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2022秋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7日 15:49  点击:[]

10月15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讲话,教学支持部教师张海珍代表教师发言,开放教育学院王飒代表班主任发言,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周丽敏讲授《开学第一课》,新、老生代表发言。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史爱红主持。

李贵夕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成立背景、转型十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河北开放大学的办学现状和特点。对2022年春季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守信仰,爱党爱国,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之中,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求学中实现远大志向;二要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永远保持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要向上向善,终身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在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增强本领和才干。

张海珍鼓励新生坚守学以致用、提升自我的学习初心;适应开放教育的学习模式,熟练掌握学习方法;尽快转变角色,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王飒向大家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并建议大家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尽快下载手机APP学习软件,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按要求参加面授直播课,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周丽敏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支持服务、校园文化活动、评奖活动等情况,并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开一体化平台的使用方法。

开学典礼上,对本科学士学位获得者、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2021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和河北开放大学奖学金获得者、2022春学习之星获得者进行了表彰。老生代表张梦芳、新生代表李静静在典礼上发言。

典礼进行过程中,学生纷纷发来观看照片,表示定会珍惜时光,向榜样学习,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争取早日完成学业。截止目前,开学典礼观看人数近1300人。

典礼得到了学校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教学支持部、信息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我省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圆满结束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开...

重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