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省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24日 08:42  点击:[]

我省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于4月3日圆满结束。全省共计招生33504人,其中本科生源占比达46.6%,招生规模及本科生源占比均位于全国省级开大前列。

稳规模是本季招生的重中之重。面对春季招生伊始疫情高发、基层员工收入降低学历提升愿望减弱、部分系统外学习中心退出办学业务以及我省2022年成人高考延期等不利形势,全省开大体系携手并进,坚决打响招生攻坚战。省校加强远程调度,连续四次对全省招生数据进行通报,及时就下一阶段的招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带动体系取得良好效果的典型招生案例进行宣传。各市开大多次召开春季招生调度会议,详细了解各县具体情况,立足实际谋项目、压任务。在全省开大体系的砥砺拼搏下,春季招生守住了单季招生3万人以上的底线。

调结构是本季招生的重要目标。招生计划向本科倾斜,本科招生人数不低于招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招生过程中,全省开大体系积极发动生源报读本科专业,多措并举引导本季开放教育专科毕业生续读本科。保定开大联合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提高中小学教师学历水平的通知》,本科生源占比高达57.4%,其招生规模及本科生源占比均居全省之首。

严把入学关口是提升生源质量的重要抓手。全省开大体系谨守招生底线,学员报名材料整理完备、规范。省校采取赴审和送审相结合的方式,对2023年春季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核。审核小组认真核验报名学员的前置学历证书,查验异地生源和特殊专业生源的报名资格,各地生源质量明显向好。

2023年春季,面对招生的不利形势,全省开大体系教职员工发扬斗争精神,实现了开放教育招生“稳规模、调结构、抓质量、促规范”的发展目标,为开放教育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全省开大体系转型发展铸牢了根基。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3春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2022秋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

重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