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2022年04月24日 16:53  点击:[]

4月24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讲话,教学支持部教师王琳代表教师发言,开放教育学院田川代表班主任发言,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周丽敏讲授《开学第一课》,新、老生代表发言。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史爱红主持。

李贵夕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历史发展、办学特色和河北开放大学的成立背景、办学特点。对2022年春季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坚定”,把自己融入奋进的时代潮流中,坚定信念,心怀梦想,拼搏奋斗。二是要“勤读书”,“严格自律,勤学不辍”才能更好地进行随时随地的自主学习和灵活学习,达成学习目标。三是要“有韧劲”,把注意力集中在课程学习中,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把学习任务读懂、搞通。四是要“身强健”,保持身体健康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效率。

王琳希望大家在开放教育的学习过程中要坚守学习初心、适应新的学习模式、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并代表教师表示会不断修身立德,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帮助者、支持者,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

田川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内容,代表班主任们保证一定会用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协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周丽敏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学习支持服务、校园文化活动、评奖活动等情况;讲解了开放教育的学习流程、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演示了国开一体化平台的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

此外,典礼期间还宣读了本科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2021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开放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习之星”获得者名单,激励新生努力学习。老生代表陈静、新生代表高志博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礼赞伟大祖国。

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直属办学单位工作人员以及1600余名新生通过网络参加了开学典礼。学校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教学支持部、信息技术中心为开学典礼提供了支持服务。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2022秋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线...

重要链接